Friday, April 08, 2005

昆蟲

一直對昆蟲類物體都消極地採取你不犯我我不犯你大家相安無事的態度..
剛在亂翻新聞
瞥見「....女子與友人在大嶼山的山澗游水後,
兩人的鼻竇內均發現有活水蛭寄生,
要由醫生用麻醉藥取出...」
大驚!!
輒勾起一切與昆蟲類物體有關記憶
譬如小時候有次起床
矇矇矓矓披件袍到洗手間更衣
脫袍子時因為覺得癢癢地
手向後頸處一抓
啪一聲
有塊什麼掉到地上
轉過頭看
我剛抓著的竟然是腳指頭大的一隻啡頭蟑螂!
它立即快速鑽進不知哪條縫中
剩下我一個呆呆地看著自己的手

我實在不明白自己從頭到尾如何能不哼一聲
還可以異常鎮定地把牙刷好才開門報告媽媽
簡直是活死屍..
不過後來好一陣子生活都有陰影
早上一定把袍抖幾十秒才穿上
找不到拖鞋不下床
洗臉前必先小心奕奕檢查過架子背後毛巾覆蓋陰暗面沒有異物才敢抓下去
還有間中會有「睡覺時螞蟻會否跑進耳朵?」「張口說話也許會不為意吞掉蒼蠅吧?」一類的擔心

活水蛭寄生鼻竇內......
碰巧鼻子這兩天有點塞..
太恐怖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