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05

鄧麗君

剛收到SMS
原來鄧麗君逝世已有十周年
十年前我只有十二歲
可是我記得多清楚她是在新加坡哮喘病發沒能及時救治而離世的
多麼可惜
印象中她就是一直不會老
像個傳說
圓圓的臉
甜美的聲線
細膩柔和地安撫無數心靈
在《我最寶貴的》入面
保安員劉先生最寶貴的就是鄧麗君CD精選
「聽這些歌是我唯一的娛樂」他說
獨照中他把CD托在胸口左邊心臟的位置上
看著讓人莫名感動
那時候雖然不懂
可是我老跟著媽唱她的歌
「人生難得幾回醉 不歡更何待 哎再喝一杯」
每次唱高音都給弟弟喝止
老實不客氣說難聽得要死

十年就這樣悄悄地溜掉
顆顆巨星也一去不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