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仲夏夜之夢

只要常常抱著一定有悶場的心態去看名氣大的表演
總會有驚喜
譬如La Scala Ballet的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我去的那天高級首席還放假呢..
而且跳hippolyta的還輕微地失了一手
不過總的來說還是很美
高佻纖瘦的titania從舉手
旋轉
輕輕跳起
落地
微側身後彎腰再漸漸把身子傾斜
一直一臉從容地單腳踮起腳尖
優美得無以復加
從頭到尾只要有她出現
我的注意力就自然而然鎖定在伊身上
這就是魅力
連不懂芭蕾如我都被癡癡迷住的神秘力量

除此之外
我想我是蠻大鄉里不通氣的
初段大堆頭場面大批舞者一起彈跳的那些位置
本應頗收華麗悅目的視覺功效
可是不知怎地鄙人的耳老聽到各人落地的拍拍聲
或腳尖掃地面行走的沙沙聲
(只有在titania跳的時候類似聲音才低微至可接受地步)
要面容扭曲地忍笑
因此我無法說服自己這是國際知名舞蹈團
不過完場時那種充實豐盈
只有在接觸愉悅和平的藝術後才會由黑暗沉悶的內在滲出來

好滿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