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Xianggang

人離鄉賤
物離鄉卻變得香餑餑
一本產地意大利的雜誌
西班牙賣€6
到法國就漲價到€6.9
在一個叫Xianggang的地方還得賣80HK$
Xianggang
死未
《COLORS》仝人怎可能不知道香港英文名呢
真是促狹的小動作
細眉細眼地在小處表現態度

在印度的時候老是有人走過來搭訕Japan?Singapore?
被問得多了忽然生氣:
"No, Hong Kong!"
那個人總會呆住三秒
在聯合國朋友堆間互相自我介紹
脫口一句"I'm from Hong Kong."
對我是自然不過的事
卻再惹來一臉驚異
後來他們告訴我
我說「我來自一個城市」
而他們都在講「我來自哪個國家」

國呀港的諸如此類一向是我們這塊土地上的人分不清的事
《COLORS》敢情好
索性把香港換個名字放到標價欄一大堆國家中去了
實行港即是國,國即是港
果然是"a magazine about the world"
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