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05

上班演習

豪雨
極潮濕
早上八時半油塘往北角方向月台氣氛凝重
一張張木無表情的臉直勾勾地望著前方玻璃幕門
列車一到
人團團地蠕動
站長一反聞名的鬼食泥廣播
罕有地以極清晰的聲線唱和穿紅背心的阿姐:
「請先讓乘客落車」「下一班列車將於一分鐘內到達」
終於得以踩著碎步上車
卻已經打心底懷疑從小聽來「擠得像沙甸魚罐頭」的比喻究竟有幾成準確
逢商必奸
沙甸魚罐頭商會忠直得把沙甸魚擠得像早上八時半的地鐵車廂? 嗄??
手上的傘不安份地不住與別人的西裝或套裙廝磨
在各乘客的皺眉與嘖嘖聲之間
後面的某與右手邊的某那mirabell硬卡紙袋在列車轉速時頻頻刮我可憐的尊腳
刮得我心驚肉跳
各位
刮我的腳事小
刮穿我的絲襪可玆事體大
一則我並無先見之明帶備後補絲襪
再者地鐵站內又無更衣室
第一次上辦工室就腳踏穿洞的絲襪會永生永世成為神話
鑽出地底那刻看到倖存的雙腳無恙
簡直感動流涕
連帶下著雨的天也似隱隱透著陽光

No comments: